关于开展第二季“你我都开文明车 共享十吨好汽油”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湘乡网 - 专题报道 2019-01-02 16:51:53
    湘乡文明办发20188
     
    关于开展第二季“你我都开文明车·共享
    十吨好汽油”活动的通知
     
    市内各机关单位、驻市企业:
    2017年湘乡市第一季“你我都开文明车·共享十吨好汽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市共有3000余辆汽车参与了活动,最后有700辆汽车无交通违法记录,获得文明车奖励表彰,广大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素质也得到了很大提高。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广大驾驶人的文明交通素养,有效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决定开展第二季“你我都开文明车·共享十吨好汽油”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缓解城区道路交通压力、提升驾驶人文明素养为目标,积极倡导广大驾驶人文明驾驶车辆,切实增强文明交通意识,助力道路安全畅通,促进全市文明程度提升和社会和谐。
    二、活动内容
    启动时间:2019年1月11日上午9:30
    动地点:百嘉香营销中心(车站南路西,长桥社区附近)
    具体实施细则:从2019年1月11日开始,集中3个月时间,组织全市广大驾驶人积极参与“你我都开文明车·共享十吨好汽油”活动,所有参与活动的车辆在车尾张贴“文明车”标志。凡3个月内未违法的“文明车”,其驾驶人即获得活动主办方加油卡奖励。
    三、奖励细则
    1.奖励对象及标准:湘乡市城区范围内的机动车(含公务车、私家车)、具备合法的行驶证、车辆号牌完整、经资格审核通过后取得“文明车”标识的车辆均可参与本次活动。参与活动的机动车须在各单位统一报名,并在湘乡人民广播电台“龙城之声”进行登记(咨询电话:56688942)确认通过审核。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4月11日无任何交通违法纪录即可获得奖励。本次奖励油品为汽油,由本次活动支持单位提供,共计10吨,奖励标准为10吨汽油除以获奖人数。
    2.所有获奖者必须凭有效身份证领取奖品,“文明车”获得者必须在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4月11日内保持文明车车贴,丢失、损坏可到指定地点补领。
    3.文明车称号获得者评比结果由湘乡人民广播电台微信平台全程公示,确保公平、公开、公正。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市直各单位、街道办事处要积极组织发动,动员社会各界驾驶人积极参加,积极组织本单位及广大驾驶人参与“你我都开文明车·共享十吨好汽油”活动。
    2.确保活动效果。组织活动的单位、全市参与活动的单位要加强领导,保障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要通过此次活动着力强化驾驶人文明行车的交通意识,使“文明车”真正成为所有车辆的“示范车”、“表率车”。
    3.强化宣传引导。各新闻媒体要加大“你我都开文明车·共享十吨好汽油”活动的整体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努力使本次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湘乡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