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湘乡市开展“文明湘乡·领跑未来”城市微型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湘乡网 - 专题报道 2018-05-25 11:20:38

     

    湘文明办发20185

     

    关于在湘乡市开展“文明湘乡·领跑未来”城市微型马拉松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市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

    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宣传和弘扬绿色、低碳、环保出行,助力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展示文明湘乡的良好形象,由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主办,共青团湘乡市委、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协办,市广播电视台、湘乡人民广播电台“龙城之声”承办,在湘乡开展“文明湘乡·领跑未来”城市微型马拉松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为目标,积极倡导文明绿色出行,助力湘乡市中心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促进全市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和社会和谐。

    二、活动内容

    1.活动时间201862早上630

    2.活动起始地点

    开始地点:湘乡市克拉小镇项目中心(桑梅西路和城西路交口附近)。

    终点和闭幕式地点:人民广场。

    3.比赛路线

    克拉小镇项目地(桑梅西路和城西路交口附近)——桑梅西路(经湘乡法院、工贸新区转盘)——桑梅中路——云门广场桑梅东路和大将路交口(妇幼保健院)上大将路(经地税局、二大桥、人社局、东山学校路口)——人民路与大将路交口——人民广场(终点,在此举行颁奖仪式后,运动员可统一乘坐公交车返回项目地点)。

     

    三、参赛注意事项

    1.本次马拉松比赛的参赛者要求体力和身体素质能支持7000米跑步活动。

    2.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其它不适合此运动的疾病患者。

    3.此次微型马拉松比赛,约7公里赛程,参赛者如若隐瞒身体不适宜参加此运动的情况而造成的人身损害,由参赛者个人承担相关责任。组委会为此次活动每位参赛者购买保险。

    4.活动配套:马拉松比赛由警车开道,警用摩托车全程护送,每隔2公里设置一个饮水补给点,在赛程中设置医疗点,对现场突发医疗事故进行现场救治。比赛道路上有交警进行赛道把控,环卫人员对赛道进行清扫,保证比赛道路通畅及整洁。现场所有运动员穿着统一的参赛服,佩戴手环。

    四、表彰奖励

    活动设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

    一等奖2名,奖励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分别奖励1500元和奖杯、证书;

    二等奖 2名,奖励男子组、女子组第二名,分别奖励800元和奖杯、证书;

    三等奖 2名,奖励男子组、女子组第三名,分别奖励500元和奖杯、证书;

    优胜奖 12名,奖励男子组、女子组第四名至第九名,各奖200元和奖杯、证书。

    五、活动报名

    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窗口、文明风景区、文明村镇和文明社区、文明集市等按照报名人数安排表的要求(见附件)在526日前完成报名任务,原则上不得少于安排人数,也可以多报。

    其他乡镇(街道)、市直单位也要积极参加创建活动,在526日之前将本单位参赛人员报名表发邮箱1612315057@qq.com,具体人数由各单位自定,咨询电话:56688942/56788942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协调。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参赛单位等要加强组织协调,全方位做好组织工作,按职责做好相应工作,确保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2、积极动员参与。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文明湘乡·领跑未来”城市微型马拉松活动,通过比赛活动,着力强化文明出行的交通意识,倡导绿色出行,体现单位文明素质。

    3、强化宣传引导。各新闻媒体要加大“文明湘乡·领跑未来”城市微型马拉松活动的整体宣传力度,大力营造活动氛围,努力使本次活动形成较大影响,达到预期效果。

     

    湘乡市精神文明建设            湘乡市公安局交通  

    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警察大队

     

               2018年5月18

     


    附件:

    “文明湘乡·领跑未来”城市微型马拉松文明单位参赛安排

    单位名称

    报名人数

    单位名称

    报名人数

    地税局

    20

    妇幼保健院

    5

    人保财险

    2

    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

    1

    司法局

    10

    政务中心

    5

     

    2

    财贸工作办公室

    1

    国税局

    20

     

    2

    气象局

    2

    组织部

    2

    人社局

    20

    政协办

    5

    教育局

    50

    统战部

    2

    经开区

    10

    文旅体局

    20

    市纪委

    2

    安监局

    5

    财政局

    10

    农机局

    5

    农业局

    10

    公路局

    5

    国调队

    2

    规划局

    10

    市委党校

    2

    新湘路办事处北正街社区

    2

    档案局

    2

    国税局泉塘分局

    2

     

    1

    医疗生育保险管理服务局

    2

    统计局

    2

    高速公路湘乡收费站

    2

    市委办

    2

    东山书院

    2

    水府示范区

    5

    南门市场

    1

    烟草局

    10

    湘都食府

    2

    房产局

    20

    华龙丽都

    2

    供水处

    20

    金石镇

    10

    环保局

    10

    月山镇

    10

    水利局

    5

    梅桥镇

    10

    宣传部

    2

    白田镇

    10

     

    241

     

    123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