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督查通报

    来源:中国湘乡网 - 专题报道 2017-07-28 08:40:54

    湘创办通〔2017〕1 号

    (2017年第一期)

      7月17日至7月21日期间,创建办督导组于每天早上7:30——8:30,下午5:30-6:30,对各红绿灯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同时对各单位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文明劝导开展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领导高度重视,按要求选派志愿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上岗,统一穿戴红马甲和红帽子,及时对市民、车辆闯红灯和乱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制止、劝导、教育。有的单位安排班子成员带队进行劝导,市统计局、市科协、市总工会、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湘乡分中心、市国税局、市商粮局、市人大办公室等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进行劝导。特别是7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茂丰同志带头值勤,提前进入岗位,劝导方法得当,一直坚守到最后,市民反响很好。

      到岗情况良好的单位有:

      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人大办公室 市政协办公室 市委党校 市气象局 市国土局   市城建投 市规划局 东山投 市公路局 市交通局   市商粮局 市教师进修学校 市新华书店 市林业局 市广电台 市档案局 市科协 湘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湘乡分中心 市国税局 市农开办 市移民局 市住建局 市安监局 市烟草局 市总工会 市工商联 东山办事处 史志办 市老干局 市政务中心 市统计局 市卫计局 市环保局 市文旅体局 市农业局 市水利局 市妇联 市直机关工委 市编办 市教育局 市人社局 市供水处 市民政局 市科经局 市农机局 市财政局 市人防办 市发改局 市房产局 市食药工商质监局 市文联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上岗不上心。有少数单位的志愿者存在扎堆闲聊、低头玩手机、抽烟、嚼槟榔、在树下或车内躲太阳等行为,严重影响志愿者形象;有的劝导时不作为,对行人、车辆乱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视而不见。

      (二)迟到早退。少数单位志愿者上岗迟到,或者提前离岗。

      (三)存在缺岗现象。仍有极少数单位未安排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如市邮政局、国家电网湘乡分公司。

      下阶段,市创建办、市文明办、团市委除不定期开展督查外,每月调阅市交警大队路口监控录像,以此作为考核各单位文明交通劝导的重要依据。希望各单位积极主动、善始善终抓好此项工作,为大力培育文明风尚,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湘乡文明形象作出贡献。

     

      湘乡市“六城同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7月25日

    扫码分享